京津鄉親風雪中歡度年節

01/24/2019
 
搖滾歌手Ethan (中)在劉培義、John Shen伴奏下演唱「花房姑娘」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 
惠子指導的舞悅團表演舞蹈 「女人花」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美食篇:
 

 
晚會篇:
 

 
影片來源 :記者唐嘉麗(訂閱世報YouTube看更多新聞影音)
 
天氣預報大風雪將至,但參與年度聯歡的熱情不減;波士頓地區四五百名北京、天津同鄉日前在勒星頓基督教學校舉辦的豬年春晚活動中,以百家餐方式共享美食、欣賞精彩表演節目,熱熱鬧鬧歡樂交誼、提前過年。
 
原本5點半開始的活動,因為風雪晚間將至,提前3點開放,讓鄉親有更多時間聯誼交流;「波士頓北京牛人」群主李會銘說,這是波士頓京津同鄉每年最大的活動,老鄉、演員,加上贊助商共有500人參加;其中300個開放報名的名額很快就爆滿,許多人在等候名單上,也有當日現場等空缺的朋友;儘管天氣不好,鄉親都期盼難得的聚會,參與十分踴躍。
 
會場入口張掛特製主題布幕,頓成許多與會者拍照留念的熱點;贊助商展示服務台在長廊中一字排開,有專人提供說明諮詢,還有贈品。
 
前廳的冰糖葫蘆攤最是驚艷,久違了的北京傳統小吃生意大好;安多福京津餐館師傅京東說,準備了約200串的冰糖葫蘆,有多種夾豆沙、糯米等不同口味的山楂串,也有外裹糖壳的橘片、葡萄和草莓等水果串,「不論造型口味都很有新年團圓意喻」。
 
兩個用餐會場擺滿可口美食,讓人大快朵頤;負責人潘延、崔麗晶說,京津老鄉每年聚會都大顯廚藝,許多外面吃不到的正宗口味家鄉菜是活動最大賣點之一;過年必吃的春捲、年糕、各式餃子、珍珠丸子,老北京碗豆黃、艾窩窩、炸醬麵、火燒、正宗「天津苟不理包子」,及京津家常菜都不缺。
 
由劉中擔任導演策畫的表演節目有武術、舞蹈、歌曲、話劇、小品、相聲、京劇、朗誦、京胡獨奏等,讓鄉親暫時忘掉風雪、開心享受一整晚。
 
美食組負責人之一崔麗晶(右)招呼鄉親自助享用百家餐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新英格蘭冠軍武術學院小學員表演「中國功夫震天下」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華誼集體舞隊表演舞蹈 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王萌導錦繡舞蹈團演出古典舞蹈「萬花谷」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餐館師傅汝東(右)向與會者介紹各種口味的冰糖葫蘆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社區商家贊助提供捐款和美食,在春晚中受到表揚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天津老鄉劉媛展示家中廚房出品的苟不理包子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
 
波士頓北京同鄉會長趙進(右)、北京牛人微信群主李會銘(左)與部分義工合影。(記者唐嘉麗/攝影)